看林以宁情绪淡淡模样,郁清想了想,低声问:“怎么,担心自己拿不下吗?”

    林以宁想了想,委婉道: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郁清失笑:“放心,我是看这角色适合你才推荐的。”她拍了拍林以宁肩膀鼓励道:“你要对自己有信心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好的。”

    林以宁视死如归答应:“谢谢郁老师。”

    郁清温和一笑:“有熟人陪着一起拍戏,乐趣多。”

    林以宁跟着笑了起来,眼眸明亮:“嗯,我努力。”

    郁清点头,“等你好消息。”

    ***

    拿着郁清给的剧本,林以宁了解了一下和这部电影有关的一些事项。

    这不是一部感情戏重的电影,相反的更多的是亲情和友情,爱情占比很少。

    郁清和傅深在电影里,演的是一对年龄相差很大的姐弟,而她给林以宁推荐的这个角色,和男主是有牵绊的。

    这是一部暗黑电影,但她在里面的角色,是小太阳,能带给男主曙光的那种角色。

    回家路上,林以宁一直都沉浸在这个初版剧本里。

    她上网查了消息,知道这电影傅深最开始接下来时,粉丝是不看好的。他在里面的角色不是光明正义的,而是一个阴翳青年,时时刻刻游走在法律边缘,而他的姐姐却是能大义灭亲的正义警察。

    两人的亲情线错综复杂,透过文字,她都能感受到角色中的纠结和羁绊。

    看到一小半时,林以宁突然就懂了傅深接下的原因。这种让人又爱又恨,情绪波动很大的反面角色,是他没有演过的,他想尝试也想突破。

    更何况,这电影只要演员演技过关,到时候逆风翻盘不是没有可能。

    林以宁以前学导演专业,自然懂得怎么去分析一部电影存在的价值,很多东西在剧本呈现出来时,就已经很清楚地摆出来了。

    这个剧本,有吸引人的魅力。

    看完剧本,林以宁打电话跟童玲说了下这件事。